趋光阔叶林

擅长做一些不好吃的饭。

【卜岳】故人叹02

章二、少年游

 

卜凡借着月光看向第二个人,他觉得有些眼熟,不由自主的靠近想要看的清楚一些,一走却走到了岳明辉面前,岳明辉被卜凡直愣愣的盯着看,多少有些害羞,抿着嘴笑了一下,刚要开口,却听到卜凡小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兔子。”

 

卜凡说的声音太小了,岳明辉没有听到,便问道:“世子,您说什么?”

 

卜凡马上摇摇头,夸张的退了几步,“你是谁?”他抢先开口问道。

 

“皇兄,他长得真的很好看。”灵超拉着岳明辉的袖子很兴奋说了起来。

 

“是吧,现在开心了吗。”岳明辉摸了摸灵超的头,翘起了嘴角。

 

卜凡冷眼旁观二人兄弟和睦,不由得生出几分羡慕,但是开口却冷冷的:“你们两个人跑到这里来要干什么?没有事就请走吧。大晚上的我没工夫看你们兄弟情深。”听到皇兄这个词,卜凡也反应过来了,这是两位皇子,心里暗自骂道,“原来是混账皇帝生的小混账,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老子把我从家里弄到这里,你们两个又耽误我吃东西。”

 

灵超扭过头跑过来拉住卜凡的衣袖,小声说:“世子哥哥,那天宴会我没有看到你的样子,我皇兄说你很好看,你果然挺好看的。”说罢从腰间挂的锦袋里掏出一颗糖,递给卜凡,“哥哥你吃这个糖,这是我最喜欢的。”

 

卜凡的面上松动了一下,把馒头放到桌子上,轻声推拒:“六殿下您自己吃吧,我不爱吃甜的。”又抬眼望向岳明辉,才继续说:“蛮夷之地出身,我不太懂规矩,太饿了一点,出来拿点吃的,希望太子殿下莫要怪罪,这不是什么好地方,您快带六殿下回去吧。”

 

岳明辉听到这句面上的笑却僵了一下,心想“再懂规矩也没有了,才多大孩子,怎么说话跟老三一样腻歪。受了多大委屈,是我老子的错,我得负责。”

 

此时岳明辉年及束发,高了卜凡整整一个头,他低着头看着卜凡,小少年虽然耷拉着眼皮,但是眼底的眼神是藏都藏不住的嫌弃。岳明辉蹲下身子,抚着卜凡的头发,蛮族人不讲究束发,卜凡的头发剃得很短,摸上去有点扎手,脸上带着还没褪去的腮边肉,岳明辉想,就比小弟大一点,要是小弟跑这么远,我得心疼死,想着想着,倒是真情实感的替自己老子不好意思起来,但也不能说什么。把卜凡拢到怀里,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,灵超嘴里含着糖,左看看右看看,没看出什么来,倒是困了,趴在岳明辉的肩膀上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什么,没过一会,三个孩子窝到地上睡着了。第二天一大早,来厨房做饭的宫人吓得三魂都要飞出去了,岳明辉睁开眼,止住宫人的慌乱,他一动,卜凡也醒了,倒是灵超睡得沉,还在他怀里流口水。岳明辉把灵超抱起来,又分出一只手拉着卜凡,往自己宫里回去了。

 

皇帝本来也没想留着卜凡干什么,岳明辉愿意带着他玩,皇帝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连岳明辉什么对兵法有兴趣,想请木将军的儿子木子洋进宫指点一二这种话都放过去了,木子洋才多大,知道个屁兵法,几个孩子凑到一起,不还就是一天到晚疯玩。一晃眼几年就过去了。

 

“哎哎哎,老岳老岳,你赶紧的!”卜凡趴在一个废弃的宫殿的墙上,正大光明的对当朝太子大不敬。木子洋给了他一个危险的眼神,才听到这个宫殿连着的短巷对面传来岳明辉懒懒散散的一句:“瞎叫什么呢,没大没小,叫哥哥。”“就你屁事多,为什么这么慢?”此一时彼一时,木子洋已经不是那个进宫都要费半天劲的木子洋了,而是敢翘着指头指着岳明辉大逆不道的臭骂的大爷了,灵超也长高了不少,但是还是爱吃糖。而岳明辉,从小团体的老大,地位逐渐下落。

 

木子洋近年在兵法上确实颇有进益,也不大不小的打过几场胜仗,但是此时却把他绝佳的天赋用在偷果子上,这个地方是卜凡发现的,他住的地方偏远,周围有一片废宫,他经常在这一片瞎转,反正也没法出宫,只能在没去过的地方找一点新鲜感。不知道原来这个宫殿的主人有什么奇怪的癖好,院子里没种什么桃花啊杏花的,倒是种了好几颗果树,卜凡把这个消息上报之后,木子洋当机立断要来吃新鲜的果子。几个人你踩我我踩你的从墙上翻过去,摘了几个果子,跟泥猴似的跑回东宫,还不敢给手底下的人看见,几个人里也就卜凡动手能力还强一点,麻利的给洗了,几个人忙而不迭的拿起果子就啃,谁知道小野树结的果子看着大,其实特别酸,给几个人酸的牙都软了,木子洋立马回家了,灵超功课没做完就跟几个哥哥出去疯玩去了,被夫子好一顿教训,委屈巴巴的抄写去了。就剩下卜凡和岳明辉俩人大爷似的在毯子上趴着,天气热了,岳明辉见没有什么别人,也懒得装了,把袜子也蹬了,晾着脚放热气。一会又觉得地上硬,跑到床上歪着拿着本背的滚瓜烂熟的《诗经》装事儿。

 

卜凡在窗户底下的卧榻躺了会,觉得暑气有点上头,便往里间走,见到岳明辉歪着床边,便卧到脚踏上,岳明辉在自己宫里的时候不爱穿鞋,所以地上都铺了软毯,倒是随地可躺了,本来卜凡暑气上头就有些晕乎乎的,有听到岳明辉叽叽咕咕不知道在念叨什么,更是晕乎了,迷迷蒙蒙的就睡着了。睡了一会不踏实又醒了,刚睁开眼,就看到岳明辉嘴巴开开合合不知道又在唠叨什么,说的话听不清,倒是看到小小的虎牙尖在嘴唇内外跑来跑去,卜凡不由得撑起身子想看个仔细,像是入迷了似的,凑得近近的,近两年他们经常同榻抵足而眠,离得近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卜凡不理岳明辉,倒是让他生出些不满来,他推了一下卜凡,小声说:“干嘛呢凡子,哥哥跟你说话怎么不答应。”卜凡这才像是清醒过来似的,坐到床脚,傻笑了几声,说:“我刚睡醒,什么都没听到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将仲子啊,你看看,两个人喜欢,有这么多事呢。”岳明辉一边说,一边把翻开的书递给卜凡,卜凡摆摆手,意思是他知道这个,但是一看岳明辉,又禁不住把目光放到他的嘴巴上,便低下头不肯看他,低下头却正好看到岳明辉伸过来的脚,岳明辉身量高,但是脚却不算太大,而且生养的娇贵,身上怕是一点伤疤都没有,皮肤也白皙,连脚指头都浑圆可爱,指尖脚踝处都透着一点粉色,卜凡真是跳出一处又落入一处,自己都觉得羞,想要扭头逃出去,但又不能不接岳明辉的话,似乎远远地传来一句:“要是你所恋慕之人,在一起却要有重重困难怎么办?”

 

卜凡愣住了,他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似的,环住了岳明辉的脚踝,慢慢的抚着,说到:“那也是我要寤寐思服,不让他为难。”岳明辉脚踝被握着,温度逐渐升高,内殿里没有人侍奉,就他们两个人,仿佛脚踝的热气升到了脸上似的,二人的脸都很烫。

 

“那个,太子殿下。。。。。”小太监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,卜凡被惊到连忙撤了手站了起来,岳明辉也从床上翻下来,就听到了一个猝不及防的消息。

 

皇帝要让卜凡回瀚州。时隔多年,卜凡又叹了一句,真是命不由己。

评论

热度(15)